天津周末?迎来降温 供热部门积极应对保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吴昱滨 编辑:刘颖 2022-11-27 11:17:27

内容提要:昨天(26号),本市迎来一轮寒潮和大风天气,户外气温持续降低。为了保障市民家中温暖,供热部门也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气温变化。

  主持人:昨天(26号),本市迎来一轮寒潮和大风天气,户外气温持续降低。为了保障市民家中温暖,供热部门也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气温变化。来听记者吴昱滨的报道:

  昨天上午十点,尽管阳光明媚,但户外的气温也只有3度左右,与前一天相比,下降了将近十度。走在路上的行人都不由得紧了紧衣领,脚步也快了不少。与户外的寒冷不同,市民家中的温度大多没什么变化。家住河西区气象南里的市民庞先生说:

  (录音:早晨出来感觉有点冻手,虽然外面气温下降比较快,但是屋里挺稳定的。得有20度吧。暖气挺热的。)

  气象南里所在的体院北地区大多是建成超过30年的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采用的大多是老式的串联供热方式,房屋的保温性能也相对较差。为了保证居民家中温度不受降温影响,体院北供热站提前两天就着手进行供热系统的升温。体院北供热站站长刘玉坤介绍说:

  (录音:我们也是提前把气儿备足了,已经达到上限的限额了。锅炉提温,出水温度从大概55度左右,现在已经涨了10度。)

  目前,本市正式供热近一个月,已进入稳定期,各供热站的维修工单量都大幅减少。相比户内设施,始终暴露在户外的主管网安全,正随着天气变化,变得越发重要。刘玉坤表示:

  (录音:突然降温幅度大,对管道膨胀有影响,像老旧的管网就容易出现破损。所以这个时候巡视应该比平时要勤一些。)

  据了解,今冬供暖期,本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84亿平方米。除了各供热站加大巡视检修力度。本市建立的国内首个集热电联产、燃气锅炉、地热、空气源等热源于一体的联网调峰“一张网”供热系统,也在时刻保障供热安全。即使某一地区的热源出现问题,也可以调度其他热源进行补充。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本市的气温将持续走低,并伴随降雨过程。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介绍说:

  (录音:27号夜间全市将有小雨,3至6毫米。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市28号、29日,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8~10度之间,局地可达12度,夜间的最低气温,市区会达到零下7到零下8,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会降至零下11到零下12。寒潮天气过后,天气将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基本上是在2度左右,最低气温仍将达到零下5到零下7度。)(记者吴昱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