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斗志昂扬 迈向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11-27 11:17:25

内容提要: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本市广大党员干部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团结奋斗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

  主持人: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本市广大党员干部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团结奋斗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

  站在新征程的始点,党的二十大擘画蓝图、指引方向、明确道路。坚持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新时代天津发展的必由之路。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说:

  (录音:始终胸怀“党之大者”“国之大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大部署,加快构建“1+3+4”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刻认识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

  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表示,要将发展蓝图转化为施工图,为新的远征、新的胜利团结奋斗、砥砺前行:

  (录音:我们策划实施十百千工程,就是在10个方面119项的具体项目,大体投资1275亿元,涉及我们的生态、民生、产业、基础设施,还有京津冀协同的一批项目。用我们的智慧力量和汗水,完成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要求。)

  天津港集团董事长褚斌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转化为加快世界一流港口建设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积极争取做中国式现代化港口建设的“排头兵”:

  (录音:在智慧创新方面着力加强5G、北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港口的深度融合,为全球港口智慧化升级贡献“天津方案”。在绿色低碳方面以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为起点,以能源结构转型为抓手,努力将天津港打造成为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示范港口。在开放合作方面坚持立足天津、服务京津冀、辐射“三北”、直面东北亚、面向太平洋、共建“一带一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未来发展方向勾勒了蓝图,东疆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杨柳说,将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更好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录音:在过去十年当中,我们成为了全世界第二大的租赁中心。未来的十年,我们将把眼光投向全世界,要用我们中国的金融服务,用我们的大国重器为全世界提供服务。东疆将与天津港集团密切合作,大力发展港口经济,充分发挥东疆全球仓的价值,依靠保税+、跨境+、供应链金融+做强做大我们的服务,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说:

  (录音:全力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我们要加快耀华中学红桥学校的建设,继续加大幼儿园学前教育学位的建设。在医疗卫生方面,我们今年红桥中医院实现了主体完工,红桥妇幼保健中心也已经正式动工实施。满足群众的多方面的需求。)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感受到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

  (录音:进一步构筑我们天津四级养老服务的构架,同时不断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把我们的兜底工作做好做稳做实。还有就是我们的社区工作,把我们社区、社工、社会组织这些工作都串联起来,把我们的社区工作做的更扎实。)

  东丽区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芳曾探索出“约吧”的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化解了社区里的很多矛盾。下一步,社区还将引进丰富资源,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王芳说:

  (录音:比如说我们可以引进教育资源到我们社区,对低保户困难家庭,还有咱们现在的就是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家里面也比较忙,对于他们这些个孩子和子女,然后在家门口可以进行免费比如说孩子们对于美术、舞蹈、体育这方面的这些需求。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高更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