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天津)第700列发车! 铁路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22-11-27 19:04:00

内容提要: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一声长长的火车鸣笛声,11月27日上午10时,一列满载汽车、机械设备和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从天津新港站发出,驶往二连浩特口岸站。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一声长长的火车鸣笛声,11月27日上午10时,一列满载汽车、机械设备和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从天津新港站发出,驶往二连浩特口岸站。该趟列车是今年以来从天津地区发出的第700列中欧班列,目的地为蒙古国。

据北京局集团公司天津货运中心新港营业部经理孙凯介绍,面对中欧班列客户旺盛的运输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充分运用95306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全天候线上办理优势,第一时间为国际联运客户提供提报需求、电子签认、线上追踪、电子支付、线上交付、网上理赔等全程“一站式”网上服务,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难以线下办理货运业务和传递单据问题。同时,为保障中欧班列运输通道畅通,北京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落实铁路、港口、船公司、货运代理公司四方联系机制,根据客户需求变化,不断优化中欧班列受理、查验、装车各环节,动态调整中欧班列作业场区集装箱堆码、装车路线,极大提高了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效率。

今年以来,从天津地区发往满洲里、二连、阿拉山口三个口岸站出口的中欧班列已达700列,同比增加238列,增幅51.5%,先后到达波兰马拉舍维奇、白俄罗斯明斯克、罗斯联邦莫斯科站等地,为畅通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铁路部门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姿态。(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