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赴和平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李冰 2022-11-28 10:12:00

内容提要: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和平区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和平区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

在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张工与社区工作者深入交流,听取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介绍,为社区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点赞。他说,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朝阳里社区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薪火相传“再出发”,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天津国际金融中心,张工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察看中心城区建设现状,听取相关规划汇报。他希望开发建设企业现代集团坚定在津发展信心,扩大业务布局,提升运营水平,吸引更多国内外一流市场主体和要素入驻,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在和平印象城项目,张工实地察看建设进度,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发挥开发运营高端购物中心经验优势,更多聚焦年轻潮流人群,大力发展首发首店经济,以新场景、新业态、新服务,打造城市更新的地标商圈标杆项目。

在落户睦南道小洋楼的央企二级总部通用技术集团,张工详细了解总部经济发展、洋楼盘活利用等情况。希望企业更好发挥“链主”作用,加快在津布局高端数控机床研发制造板块,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为“制造业立市”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张工对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和平区虽“面积小”但“志向大”。要深耕细作、扬长避短,在精明、精细、精品上下功夫,在“小地盘”上做出“大文章”。要对标一流城市核心区域,一手抓生活性服务业,一手抓生产性服务业特别是高端服务业,持续提升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创新经济能级。要立足区位、商业、金融等资源禀赋,更好发挥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区域吸引力竞争力。要以谋划建设金融街、CBD等为契机,敢于先行先试,做好加减法,盘活存量做强增量,积累发展后劲,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张工强调,和平区老旧街区多、人口密集,要聚焦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高层建筑、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有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副市长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