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时代新人”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冰 2022-11-28 10:12:00

内容提要:“您有新的出动单,请注意查收!”随着警笛声响起,正在凝神静听宣讲的8位消防指战员瞬间从椅子上弹起,利索地换上抢险救援服,几十秒后开动抢险车疾驰出了车库。

天津北方网讯:“您有新的出动单,请注意查收!”随着警笛声响起,正在凝神静听宣讲的8位消防指战员瞬间从椅子上弹起,利索地换上抢险救援服,几十秒后开动抢险车疾驰出了车库。近日,和平区“时代新人”宣讲团走进劝业场消防救援站,开展“滚烫的青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的一次紧急出警,让大家更深刻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感悟到新时代青春奋斗故事的精神力量。

“时代新人”宣讲团是和平区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的一支青年宣讲队伍,旨在用各行业青春奋斗故事,讲出新时代的“好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宣讲团成员、和平区检察院干警徐晓云从一名检察干警的视角,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小案件透露着大民生,我们工作中的每个案件,对当事人都是关乎人生的大事。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和公平正义。”

来自劝业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崔玉琪只有23岁,是宣讲团中年龄最小的宣讲员。参加了数十次大筛与疫苗接种任务,六次进驻隔离点。表示要把“青春的滚烫、奋斗的艰辛、赢得的荣光,镌刻进对党的忠诚。”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贾旭伸在互动中表示,医护和消防都是向险而行,守护生命。“对消防指战员,训练场就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课堂。只有以奋斗致敬青春,敢于赴汤蹈火,才能不负最美‘火焰蓝’,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时代新人”宣讲团理论指导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晋利珍,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赓续百年党史精神血脉等角度,解读了青年人选择奋斗的道理、学理和哲理,激励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进的青春姿态书写无愧时代的奋斗篇章。

据悉,接下来,“时代新人”宣讲团将继续以“我的朋友圈”、“在他乡”、“信仰的味道”等主题,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故事彰显大时代,用大白话讲活大道理,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和平青年的新时尚。(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