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 | 参赛者王莎莎: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刘颖 2022-11-29 08:16:00

内容提要:小小菜市场蕴含民生大文章。眼下,菜市场环境变好了、摊位变丰富了、“可逛性”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跟着上来了。日前,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作品《河北网红菜市场》通过展现天津市河北区“汇光里菜市场”的整体景观和多样摊位,让我们感受到了菜市场里的烟火气和生活中的朴实浪漫。

  小小菜市场蕴含民生大文章。眼下,菜市场环境变好了、摊位变丰富了、“可逛性”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跟着上来了。日前,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作品《河北网红菜市场》通过展现天津市河北区“汇光里菜市场”的整体景观和多样摊位,让我们感受到了菜市场里的烟火气和生活中的朴实浪漫。

  “从小就爱跟着家里人一起逛菜市场,这里充满了市井和热热闹闹的生活气息,而这种感觉,我觉得很能治愈人的心灵。有时候,心情不好,去菜市场逛上一圈,可能就又活力满满了。”《河北网红菜市场》作者王莎莎说,“这些年随着咱天津不断下大功夫对菜市场进行提升改造,菜市场的功能、环境改善了很多,这对于爱逛菜市场的天津人来说是一件十分利好的事情。”

 
 

 

  据了解,天津积极推进2022年20项民心工程标准化菜市场建设项目,聚焦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全力做好菜市场规划建设、改造提升、智慧赋能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为科学规划菜市场建设,天津还制定出台规划,明确各阶段菜市场建设任务,按照“保留类”“调整类”“新建类”三种类型统筹规划布局,并结合各区实际分步实施,科学引领天津市当前及未来的菜市场规划建设工作。 “变化不仅仅是在菜市场这一个方面。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这么些年来,我是眼看着天津在各个领域都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就拿跟咱老百姓切身相关的事儿来说,身边老人周末喜欢出去溜达,在建的公园越来越多,他们不用去很远的地方,家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还有老旧小区改造,我听说有些老楼安装了电梯,还能智能化交水电费等等。”王莎莎告诉记者,“对比小时候,变化真是方方面面的,也是很实在的。”

 
 

 

  “能够把这些变化通过视频记录下来,并且通过‘你好天津’这个平台向广大网友展示,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同时,这个比赛包容了不同的视角下的天津,能让网友多角度、多层次,更全面地去认识天津、了解不一样的天津。”王莎莎表示,接下来,也将继续观察天津、挖掘身边的素材,记录天津的美好,展现生活的精彩。(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