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赵婷婷:向外国同学展示天津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11-30 08:34:00

内容提要:由赵婷婷、赵依琳、陈子芫和杜佳佳四位大学生创作完成的短视频《走进古文化街,触摸天津记忆》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个季赛。

  由赵婷婷、赵依琳、陈子芫和杜佳佳四位大学生创作完成的短视频《走进古文化街,触摸天津记忆》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个季赛。

  四位姑娘是天津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拍摄视频之前,她们实地走访、调研,完成了调查报告,将古文化街里面蕴藏的天津文化梳理清楚,并将其翻译成英文资料,形成有完整的创作理念,积累了扎实的拍摄素材。

  赵婷婷是天津人,其他三位同学分别来自河北省、江西省和广西省。拍摄视频时采访的古文化街中的民俗艺人所提出的问题,由其他三位同学来出。赵婷婷说:“我们的视频主要是为了给外国朋友看的,同学们对于天津也比较陌生,她们想了解的问题会比较新颖,也与外国朋友看待天津的角度异曲同工。”英文旁白由赵婷婷完成,拍摄和后期由其他同学完成,通过这样的分工,大家实现了默契的配合。

 
 

 

  作为天津人,赵婷婷对于天津,对于古文化街再熟悉不过。但是在这次的拍摄过程中,她发现了家乡“陌生”的一面。“古文化街我经常去,但是这次拍摄的时候了解到的那些知识,是我过去忽略的。在天津建卫60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文化,才是这座城市最珍贵的东西。通过这次的拍摄和采访,我发现原来天津有很多我并不熟悉或者不完全了解的地方。感谢‘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给了我这个机会,了解天津更多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通过走访拍摄,赵婷婷和同学们一同发现了天津之美。完成的视频作品通过与学校合作的美国、荷兰的高校线上课程,给遥远国度的外国同学们播放。“我们用视频展现了天津独特的风貌和魅力,外国同学们看后都非常兴奋。天津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中西合璧、古今融合的文化特色特别能吸引大家的关注。他们说有机会来中国的话,一定要到天津走走看看。”

 
 

 

  赵婷婷说:“通过这次参与‘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于天津的印象,同时在与同学的合作过程中,也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