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今年前10个月 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48.7%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孙畅 2022-11-30 09:42:56

内容提要: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达5503.3亿元,同比增长48.7%。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达5503.3亿元,同比增长48.7%。

  日前,在天津市红宝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仓库里,一箱箱番茄酱正在抓紧打包。这批番茄酱将经天津港出口至多哥、贝宁、加蓬、肯尼亚、坦桑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番茄酱出口市场受到一定冲击。海关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从进口国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出口检验检疫等方面为我们提供指导,深入浅出解读海关‘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便利措施,帮助我们合理安排出口计划,开拓市场抢抓更多订单。”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得益于海关出口政策支持,我们新增了多个出口市场,出口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3%。”

  据了解,天津海关充分发挥服务外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口岸实际,靶向施策多点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天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增添动力活力。为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天津海关积极施策,深入企业调研,积极了解产业需求,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政策宣传和案例分享,指导企业优化产品出口流程,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创新监管方式、提高通关效率,持续推广“船边直提”“抵港直装”“先放后检”“即到即检”等便利通关措施,实现出口属地查检“即产即检”,使出口货物能够“零等待”“货等船 ”。(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