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五篇文章 建设“品质和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李冰 2022-11-30 09:43:00

内容提要:日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平区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奋力推进“品质和平”建设的相关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平区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奋力推进“品质和平”建设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和平区坚持以“党建+”为抓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品质和平”打下了坚实基础:稳固了发展的“基本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成链攀升,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实现逐季向好,1至10月,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7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4%;激活了发展的“动力源”,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深入开展“大服务、大招商”活动,今年前三季度引进项目912个,其中京冀项目192个,资金到位额40.83亿元;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坚持每年将75%以上的财力投入民生领域,就业、基础教育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保持领先优势。

  据介绍,未来和平区将做好五篇文章,建设“品质和平”。

  做好经济发展“高品质”的文章。以产业为“基”,推动经济体系现代化,加快构建“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消费经济、创新经济,增强城区核心竞争力;巩固金融和商贸“两个支柱”产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升文化旅游、人力资源、航运服务、医药健康和数字信息“五个产业”,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重点布局和打造金融街、CBD、金街、五大道、南市“五个片区”,提升产业聚集度和辐射力;以开放为“要”,推动招商引资精准化;以项目为“王”,推动载体建设集聚化;以服务为“先”,推动营商环境优质化。

  做好社会文化“高品质”的文章。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突出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历史文化厚度,提高城区文明高度,提升文化供给精度,让群众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做好生态环境“高品质”的文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造生态文明的美丽和平。培育“绿动能”,打好“攻坚战”,守住“防护线”,不断提升城区生态环境品质。

  做好社会治理“高品质”的文章。着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径,深入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创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形成覆盖全域的社会治理网络;推动治理方式智能化,打造“智慧和平”升级版,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等综合能力。

  做好群众生活“高品质”的文章。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群众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居住、教育、养老等方面,打造“宜居”“宜学”“宜养”城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