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将投资18.2亿!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投资建设步入“快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22-11-30 19:16:00

内容提要:日前,“设计之都”海河柳林综合开发PPP项目建设主体天津设计之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设计之都公司)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集聚全球工业设计要素资源向“设计之都”核心区——海河柳林地区聚集,促进设计与经济、文化、科技、品牌等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城市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设计之都”海河柳林综合开发PPP项目建设主体天津设计之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设计之都公司)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集聚全球工业设计要素资源向“设计之都”核心区——海河柳林地区聚集,促进设计与经济、文化、科技、品牌等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城市活力。天津市“设计之都”核心区——海河柳林地区正式步入了投资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智的快车道。

“设计之都”海河柳林地区按照综合开发PPP模式规划建设,包含设计产业配套设施、新基建智慧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设计公园、柳林公园等绿色生态设施,总投资约125亿元。由项目社会资本方中标单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所属中交投资、中交一航局、中交四公局、中交公规院、西南院组成的联合体,与海河公司组建天津设计之都公司具体运作,建设期3-5年,运营期20年。

截至目前,华兆路二期(台儿庄南路至国盛道)道路及管线综合工程、柳林公园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两个项目现阶段累计完成投资4.02亿元。2023年投资计划目标约为18.2亿元,包括柳林桥项目、设计公园项目、产业配套设施(包含产业服务中心和数字设计展示体验中心)、海河两岸提升改造项目。

据了解,2023年重点启动建设的产业配套设施,是海河柳林地区产业服务和孵化的重要载体,包含建筑规模8万平方米的产业服务中心和2万平方米的数字设计展示中心。项目选址在四站换乘交通枢纽的南侧,紧邻同步建设的设计公园,将实现地区交通、生态和产业联动发展。

产业配套设施作为设计之都核心区的重要节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6公顷,采用中国“天圆地方”理念规划布局,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产业配套设施主要包含设计产业服务中心、数字设计展示体验中心。

设计公园是以设计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与产业配套设施形成空间上的互动,是海河北岸重要的城市开放空间,属于开放式综合公园。设计公园整体以艺术舞动、生活逸动、科技悦动为主题,构筑“人人都是生活设计师”的愿景,整体形成“一带一翼,一林一岛”景观结构,打造无界长廊、梦想舞台、艺术林地、城市绿岛四大功能分区。

大师林位于设计公园的北侧,与公园融为一体,隔公园眺望海河,大师林共有5个地块,规划形成多个工作室,建筑既丰富多样,又错落有致的整体布局,在地块内形成一条面向公众开放、富有创意氛围的设计内街。(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