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文旅局与天津市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王钰晨 2022-12-02 14:44:24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30日,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展示文化助力东西部协作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30日,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展示文化助力东西部协作成果。

  据了解,围绕“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双方在前期深入交流基础上,展现东西部文化产品的独特魅力与传承技艺,助力甘肃优秀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

  河西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金琦表示,我们已经在消费帮扶上做了一些工作,这次我们想从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向更深层次迈进一步,把甘肃地区的优秀非遗文化产品引到天津来,通过展销平台,让我们市民了解这些非遗文化产品,同时,也带动促进甘肃的农民增收。明年,我们将在河西区打造西岸非遗体验馆,让我们的非遗活态传承,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天津河西-甘肃”东西部协作文化产品展卖区,展卖区展示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卓尼县洮砚、定西市定西剪纸,省市县级非遗项目陇南市成州面塑、庆阳市德志面塑等非遗项目,通过文化产品展卖,以消费帮扶赋能甘肃优秀文化。

  据悉,未来河西区与甘肃省将通过创新“文化+产业+平台”模式,探索更多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文化领域合作交流,促进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以东西部深层次协作的实际行动,筑牢文化自信的“精神灯塔”。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