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幸福路”打造“和美村” 天津城建大学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乡村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唐淑倩 2022-12-02 15:53:00

内容提要: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天津城建大学驻宝坻区王卜庄镇东泗河村、东蛤窝村工作队坚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坚持与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与东泗河村、东蛤窝村两委干部共同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天津北方网讯:“咱们村也要有广场了吗?这路刚修好,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了,要是再有了广场,以后老人、孩子都有活动的地方了。”在东泗河村热火朝天的工地旁,村民刘建平高兴地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子辉和村书记孙思勉说道。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天津城建大学驻宝坻区王卜庄镇东泗河村、东蛤窝村工作队坚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坚持与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与东泗河村、东蛤窝村两委干部共同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东泗河村、东蛤窝村都是土路村,百姓迫切期盼修路。今年10月,两个村的道路开始建设。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子辉早出晚归往返于两个村中,与村两委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推进道路建设。

村民高士孝高兴地说:“以前门口是土路,一回家脚底下的土就会带到屋里,弄得满屋灰尘,遇上下雨天门口的土就变成了泥浆,更是不敢出门。现在全村道路大变样,美观整洁,村子也更漂亮了。”

道路通民心畅,道路越来越美,环境也要越来越好。驻村工作队又把目光投向村庄环境改善,邀请景观公司精心设计,与村两委紧密合作,在村内打造文化健身广场,配合道路硬化、铺砖,整体推进村庄美化。“有了区、镇、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和付出,真正让村庄美起来,让村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村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再添一道靓丽风景。”陈子辉说。(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