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里的“流动服务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佳艺 刘轩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2-12-02 20:48:39

内容提要:眼下,天津正在有序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团队通过流动服务站,征求居民意见,把改造方案做好做实,让群众满意。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天津正在有序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团队通过流动服务站,征求居民意见,把改造方案做好做实,让群众满意。

今年,河北区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启动实施。总投资达到136亿元,相比散片的旧楼区改造,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规模大,这次更新共涉及46个社区,从金钟河大街一直延续到外环线以及东南半环快速路昆仑路。在5年的建设期内,将把靖江路、岷江路、大江路三条主干路周边居民区全部连成片,统一打包,整体开发,并规划配套。

张辰——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自打年初项目启动,他们团队就把办公室搬到了小区门口。项目承建方天津城投集团,联合居委会共同成立居民意见征询工作组,设立了“流动服务站”,征求居民意见,力争做到更新中的每一个方案,都做到群众心坎里。这两天,片区内的义江里小区开始进场施工了,流动服务站跟着搬到了义江里社区门口。

小区老人多,加装小座椅,是大家反映的焦点。装什么样的?装多少?装哪儿最合适?工作人员特意把图纸和座椅的样式拿了过来,让老人们看着图,把需求说清楚。

这次更新,居民们也可以参照改造完的小区,提出个性化需求。靖江东里就是年初开始施工,上个月刚刚完成的老旧小区,他们的建设方案也是反反复复征求过半年多的意见。眼前这个休息区,就是根据居民需求建成的。这两天天气回暖,不少居民都下来感受了一下,项目施工方也把义江里的居民带过来,看看效果,让大家有个参考。

按照规划,整个金钟河项目建成后,将进入运营期。正是看中长期效益,今年初,天津城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签署融资协议,结合区域人口密集、老龄化程度较高等实际情况,规划了10多万平方米的产业用地,未来,引入健康产业、商业以及物业等配套,进行长效运营管理。

改造施工的同时,项目团队也统筹挖掘46个社区的空间资源。靖江东里小区就将改建电动充电车棚,建设具有阅读休闲交际功能的社区书吧,辐射周边社区。未来,其余社区也会错位规划养老、托育等配套,共享空间资源。

到2025年,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46个老旧小区的完善提升将全部完成,届时,整个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完善,智慧医养大健康产业体系基本成熟。(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