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李松达 2022-12-05 07:39:00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工信部公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项目上榜,成为全国首个以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全为应用场景的入选案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工信部公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项目上榜,成为全国首个以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全为应用场景的入选案例。

工信部聚焦移动物联网应用行业十大发展较快、具有代表性的领域,经过1年考察期,在全国遴选出100个技术先进、成效突出、应用前景良好的典型案例,以树立各领域标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是生态城搭建“车城网”平台、推进“双智”(即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建设,丰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创新尝试。其中包括“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大脑”“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专家运营响应体系”和“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赋能体系”4个部分,可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车、路、云、网、图”全方位的安全服务。

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已为80%以上的主流汽车厂商提供安全技术和服务体系,累计保护汽车超2000万辆。作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生态城不断在建设智能化基础设施和新型网络设施等方面突破创新,让“聪明的车”和“智慧的城”相融合,探索一条“双智”协同发展的“生态城路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