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10次常务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付勇钧 2022-12-05 22:15:00

内容提要:5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0次常务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5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使命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用药的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疫苗安全等重点加大监管力度。要扎实推进智慧监管,从重点生产企业、连锁经营企业、网络平台企业着手,不断健全食品药品追溯体系。要强化信用监管,加强数据共享,发挥联合惩戒机制作用,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要针对典型违法行为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一体化推进严管、重罚、问责、曝光等措施,以点带面,形成震慑,不断健全与现代化大都市目标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相匹配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体系。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电力保供是城市运行、企业发展、人民生活的基础性保障。要充分认识冬季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落实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各项任务,确保全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要周密组织运行调度,加强与相关部委、国家电网、国铁集团等沟通协调,加快推进特高压第三通道建设,积极争取津外电力支持和用电指标,帮助各燃煤电厂、发电企业纾困解难,确保运力、供热等涉电资源支撑有力。要完善应对预案,加强演练,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响应、科学处置,有力保障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

会议还研究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职工生育保险等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