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力推商旅文融合发展 海河东岸打造消费走廊新地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吴涛 蒲永河 编辑:付勇钧 2022-12-05 23:02:00

内容提要:4.6万平方米,招商率已达95%,签约品牌近130个……位于河东区六纬路与十四经路交口的文保改建商业天津金茂汇项目将于12月30日正式运营,将全力打造海河东岸消费走廊新地标。

天津北方网讯:4.6万平方米,招商率已达95%,签约品牌近130个……记者从河东区获悉,位于河东区六纬路与十四经路交口的文保改建商业天津金茂汇项目将于12月30日正式运营,将全力打造海河东岸消费走廊新地标。

如今,海河东岸沉寂数年的原第一热电厂迎来了新活力。奈尔宝、星际传奇等35家天津首店及区域首店入驻,重点打造的“3721”天津首个未来主题美食空间正在紧锣密鼓招商中。

河东区商务局局长韩启明介绍,金茂汇商业项目是老厂房与现代建筑的融合与碰撞。金茂汇项目所在的第一热电厂是有历史传承的,在清朝乾隆年间,这里曾是柳墅行宫,乾隆皇帝先后来了八次。光绪年间,在这里创立武备学堂。1937年在这里建成“发电所”,而后逐步建设成为第一热电厂。

“过去的工厂都是沿河而建,卷烟厂、被服厂、合成化工厂、钢厂、一三五棉纺厂等。1937年,第一热电厂建成并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电厂,是当时天津作为北方工业重镇、大工业时代的缩影。”韩启明说,“作为2011年民心工程,第一热电厂实现了关停并转,完成了80年历史的工业项目的使命。金茂汇这个项目就是在保留了原第一热电厂老厂房建筑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建筑设计的文保改造商业项目。”

修旧如旧,建新如故。金茂汇项目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伍滋贝格设计,市民在这里既能观察到原来老厂房的屋顶桁架、煤斗等历史构建,也能通过玻璃盒子连接体,感受新老建筑的交融。星巴克老厂房臻选店、麦当劳、必胜客等品牌项目为了配合整体建筑的保护复原,在门店设计上采用了“专属定制”的方式,融合了现代设计风格与厂房原貌的历史印记,在海河东岸为消费者提供了无可代替的场景体验。

此外,金茂汇是拥有市区最大花园广场的沿河商业项目,坐拥海河一线景观,通过对10000平米户外广场及观景露台的打造,为天津提供一个别具一格的城市中心微度假胜地,消费者可在这里亲近海河、亲近自然、惬意地探游理想生活。

记者了解到,金茂汇项目拥有游船码头,未来,码头建设将与项目运营有多方面的融合,包括集客能力、业态导入、消费互补等,该项目也将成为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典型。

韩启明表示,河东区商务局围绕高起点建设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全力推动重点商业项目金茂汇加快建设、招商和运营进度,用好招商、服务、宣传“三张牌”高质推动金茂汇项目开街运营,稳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吴涛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