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保供应,和平区有这些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22-12-06 08:23:00

内容提要:在疫情期间,为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平稳高效,记者从和平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和平区辖区内大型超市、菜市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便利店共计245家,目前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对于居民在隔离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主要采取“线上下单订购、线下临时售卖、定点集中配送”三种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在疫情期间,为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平稳高效,记者从和平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和平区辖区内大型超市、菜市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便利店共计245家,目前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对于居民在隔离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主要采取“线上下单订购、线下临时售卖、定点集中配送”三种方式。

  线上下单订购

  街道社区对应的保供企业分别提供各自的线上下单渠道或平台,制作“明白纸”,依据服务范围组织好货源及商品上架。社区将“明白纸”提前发放给每户居民,确保居民对保供商品和采购流程应知尽知,准确掌握下单方法。对使用手机、电子平台不熟练的老年人或其他居民,由社区安排专人指导操作、替代下单,灵活为居民做好服务。居民在线上平台根据需求提交订单,保供企业及时备货。保供企业按照与社区的约定时间送货到社区制定接收点,社区安排人员进行分拣。按照封管控区的要求,分别选取居民下楼取货或社区工作人员转运到户的不同方式进行配送。

  线下临时售卖

  街道社区对应的保供企业每日调度货源,将充足多样的物资运送到社区指定地点,社区安排人员进行接收。社区与保供企业共同安排工作组对物资储存及售卖秩序进行规范管理,确保安全有序。社区将售卖的时间、地点、商品品种提前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居民有序下楼采购,并严格监督有关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定点集中配送

  养老机构提前与对应的保供企业联系对接,确定需要订购的生活物资,定期采购、统一下单。保供企业集中调度货源,按照约定时间送到指定位置,养老机构安排人员进行接收。隔离点提前与对应的配餐企业联系对接,确定每日需要订购的菜单及数量,统一下单。配餐企业每日按菜单制作后在约定时间内送到指定位置,隔离点安排人员进行接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