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和平区政务网 编辑:李冰 2022-12-06 08:23:00

内容提要:日前,中共和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地踏上新的征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共和平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地踏上新的征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姚建军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就《中共和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斌传达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围绕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围绕区委的发展目标、发展策略、发展任务进行了认真研究,形成了高度共识。审议通过了区委《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激发干劲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学习”的重要要求,学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筑牢思想之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为政之本,坚持政治立身,牢记“党之大者”、“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忠诚之心,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平区的扎实实践上,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成果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的重要要求,悟出大党大国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谱写新征程上的新篇章;体悟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筑牢党执政的基层根基;感悟许党报国的铁肩担当,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扎实践行“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干出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的一流业绩。聚焦主题首要谋发展,始终坚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密码”、接续发展的“钥匙”,用改革创新的方法提升发展的动力活力,用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工作,做到“一盘棋”设计,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聚焦民生关切抓落实,围绕“一老一小一房”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巩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创建成果,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加快重点片区城市更新,让共同富裕有温度、有质感、有内涵;聚焦干事创业抓队伍,围绕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敢于善于斗争的本领,更快地适应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同时筑牢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而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还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全会决议(讨论稿)》的讨论情况。(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