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和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正式获批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孙畅 2022-12-06 16:23: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分别批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项目和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项目的建议书,标志着两个项目正式立项。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分别批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项目和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项目的建议书,标志着两个项目正式立项。

  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和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是协和天津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重点工程项目,是提升天津市教育、医疗、科研水平的重要契机,也是“十四五”期间天津实施的最大社会事业项目之一。天津城投集团所属高速集团管网公司通过投标取得代建身份后,城投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举集团之力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团队,迅速开展两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项目团队严格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制定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就项目建设依据、初步方案和投资估算等情况反复与主管部门沟通,并于近日取得两个项目建议书批复,获得了建设单位的一致肯定。

  据媒体公开报道,2021年5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天津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建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选址在静海区团泊新城内,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健康研究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等。其中,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将成为“协和”品牌的高端医学人才培养和研究生基础教育基地,建成集医学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医疗健康服务转化、国际合作交流为一体的医学教育基地,为天津乃至全国输送优秀医学人才。

  下一步,天津城投集团将坚持推动市场化转型,深耕全过程项目管理服务领域,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工作组织能力、专业整合能力,快速推动项目后续前期工作的开展,保证项目按期合法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