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天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22-12-08 20:04:00

内容提要:12月8日,天津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12月8日,天津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鸿忠同志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同志兼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敏尔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晓萍、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中央决定对天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调整,决定陈敏尔同志任天津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陈敏尔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理论水平高,长期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在多个岗位上历经磨炼,具有很高的领导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相信以陈敏尔同志为班长的天津市委,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上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李鸿忠说,回顾在天津工作六年多的日日夜夜,我感到最荣幸的是,能够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重托,来到天津这样一个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山川秀美、人杰地灵的地方工作和生活,与天津的干部群众朝夕相处、并肩战斗,一起耕耘、一起收获。我感到最振奋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亲临天津视察和出席活动,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天津发展把脉定向、导航指路。天津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我最坚定的信念是,坚持政治立身,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党之大者”、“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开花结果。让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与市委一班人一道,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持之以恒转变观念正导向、求实务实去虚高、调整结构换动能,推动天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用情用心保障和改善民生,办了一些事关长远、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天津政治生态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让我非常感动的是,面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沉重的历史包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现出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巨大勇气,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的昂扬斗志。让我非常难忘的是,天津党员干部群众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建立的深厚感情、结下的真挚友谊。在此,我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李鸿忠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发出了向党的第二个百年新的远征出发的动员令。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开启了新征程。衷心希望同志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支持配合陈敏尔同志的工作,在以陈敏尔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开创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天津是我的又一个故乡,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街一巷、一村一庄,都让我刻骨铭心、眷恋牵挂、永生难忘。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在何处,我将永远心系天津、情系天津,关心天津、关注天津,尽心尽力支持天津,把天津党员干部群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自己不懈奋斗,更好地为党工作、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陈敏尔在讲话时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市委一班人一道,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勤勉工作、恪尽职守,扎实办好天津的事情,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绝不辜负全市干部群众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十分关心、寄予厚望,亲自谋划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对天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这些年来,李鸿忠同志和市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天津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李鸿忠同志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我们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宝贵经验,我们向李鸿忠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不断开创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敏尔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学深悟透、内化于心,笃行实干、外化于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凝心聚力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努力实现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陈敏尔说,中央派我到天津工作,我就是天津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践行“三个务必”,切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带头严守政治纪律,一切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做到担当尽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心用力做事情、尽职尽责抓工作。带头保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

张工表示,党中央作出天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市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工作的关心厚爱,对1380万海河儿女的亲切关怀。我坚决拥护、坚决支持,一定同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全力以赴、尽心竭力支持配合陈敏尔同志工作。李鸿忠同志在津工作六年多来,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天津各项事业取得重大发展成效,奠定了坚实发展基础,和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在以陈敏尔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把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在坚定捍卫“核心”上、为民施政“初心”上、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信心”上,奋力谱写新征程天津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