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天津秘书处揭牌仪式暨河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河西 编辑:王钰晨 2022-12-09 09:51:42

内容提要:12月8日上午,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天津秘书处揭牌仪式暨河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2月8日上午,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天津秘书处揭牌仪式暨河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联席理事长兼召集人、中国科协-天津市政府-南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出席。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天津秘书处,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中国智能(数字)经济数据库的介绍。随后,龚克、李学义、胡学明为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天津秘书处揭牌。今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数字经济领域产学研金服用各界将进一步聚焦政策措施、技术标准、融合应用、数字安全等重点领域,切实解决区域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现实问题,推动京津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快速健康发展。

  龚克立足国际视角,紧贴河西实际,详细阐释数字经济赋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河西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明确方向、理清路径。龚克表示,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正全方位、多层次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加大数据开放共享力度,打通数据融合应用的通道,实现数据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与深度利用,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区域优质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优势,强化人才驱动,联合进行课程开发、案例研讨、科学研究,开展从共性到个性的常态化人才培训,走出一条具有河西特色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道路。

  刘刚介绍了《河西区数字经济情况报告》内容,并就业态规模测算、数字经济未来展望等进行交流分享。

  李学义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河西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河西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在体制机制建设、政策保障、服务对接等多方面不懈努力,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园主题园建设稳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能级不断提升。河西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分析研判城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提升数字发展能力水平。立足中心城区优势,发挥区域内现有数字经济资源作用,强化产业引领,稳存量、促增量,用活用好用实各级政策,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保障、人才引育等相关工作,持续提升城区数字信息化、信息数字化水平,推动数字经济为实体经济赋能、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城区高质量发展。

  胡学明在致辞中表示,河西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全力支持联盟秘书处建设,努力搭建功能完善的载体平台,营造要素集聚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区领导王冰、穆生军、李洪喜、宗燕锋、孟冬梅、王晨参加。(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