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评选榜单揭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12-13 13:47:02

内容提要:让旅游“炫”起来、游客“动”起来、城市“热”起来、消费“火”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让旅游“炫”起来、游客“动”起来、城市“热”起来、消费“火”起来。日前,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旅游集团、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出炉,为市民和游客在天津文旅休闲消费提供了新指南。

  活动自8月16日启动以来,历经公开征集、组织推荐、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影响更是覆盖津云、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天津市及全国各大主流互联网媒体平台。最终,评选出的10大类100个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不仅全面展现了天津文化和旅游消费发展潜力,充分满足了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活动初选阶段共收到天津市相关部门机构推选、企业商家自荐、市民和游客推荐的消费场景近千个,遍及全市16个区特色的食、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后经由专家评审团初审后确定了410个对象入围参评。线上投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各候选人气场景你追我赶、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最终线上投票访问人数突破514万人次,累计票数超过634万。

  为了发动更多市民、网友了解活动、参与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津云官方抖音号、快手号、微信视频号发布多条征集、评选宣传短视频,相关报道还得到了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新闻广播、天津经济广播等天津新闻媒体,以及商业媒体的传播转发。此外,各省市地方媒体也纷纷转发评选活动新闻,全网累计传播量达9350余万人次,在吸引更多大众参与活动的同时,又为天津文旅增加了网络热度,也让天津城市美景和文化展现在更多网友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一批新兴的文旅新场景人气颇高,在引发网络热烈讨论的同时,更被不少网友列入了游津必打卡的清单之中。热衷沉浸式体验的,可以选择前往津沽旧事剧游街区(范竹斋故居),梦回真实的百年繁华天津;喜欢刺激的,可以来到V1汽车世界感受“速度与激情”;热爱打卡拍照的,“盐”值爆表的长芦盐场七彩盐田不容错过;对文博感兴趣的,可置身国家海洋博物馆,静看海洋文明珍宝,体验不一般的“海上故宫”奇妙之旅;醉心美食的,亦可像当地人那样打卡地道津味小吃佳肴,用舌尖感受令人回味无穷的“卫嘴子”的魅力……

  “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评选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旅生活,也有力地提升了天津文旅消费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展示了天津文旅消费活力。而评选出的这些经典、新鲜、有趣的文旅消费新场景,也蕴含着天津大气时尚的城市气质,在体验之余感受独特的天津之美。

  附:“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评选结果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滨海新区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景区

  天津东疆湾景区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景区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景区

  国家海洋博物馆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探索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新区博物馆、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

  津港农庄

  智慧山那山街区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津药达仁堂现代中药产业园

  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工业游项目

  和平区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庆王府旧址、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天津拜石文化博物馆、体育博物馆、沉香博物馆、守道胶片相机博物馆、华夏草堂艺术品博物馆)

  天津瓷房子

  张学良故居

  津城静园

  范竹斋故居

  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张园)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和平路金街

  南市食品街

  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博物馆)

  津湾广场(邮政博物馆、金融博物馆、西洋美术馆、中国银行(天津)博物馆)

  河东区

  酒博印象博物馆

  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

  第二工人文化宫

  河西区

  天津天塔湖风景区

  天津文化中心(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科技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大剧院、天津万象城、彩悦城、津悦城地下商业街)

  北疆博物院

  杨柳青木板年画博物馆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

  南开区

  天津水上公园

  庄王府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天津鼓楼商业街(鼓楼、天津老城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

  天津古文化街(玉皇阁、文庙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天后宫)、泥人张美术馆、风筝魏、联升斋刺绣博物馆、郁美净、老美华、达仁堂)

  天津大悦城

  河北区

  “天津之眼”摩天轮

  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觉悟社纪念馆

  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梁启超故居、曹禺故居纪念馆)

  红桥区

  平津战役纪念馆

  三条石历史博物馆

  东丽区

  东丽湖恒大温泉旅游区

  天津欢乐谷景区

  东丽湖自然艺苑景区

  新天钢工业旅游景区

  西青区

  水高庄园景区

  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景区

  杨柳青庄园景区

  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

  精武门·中华武林园

  乐家老铺沽上药酒工坊

  瓷艺园

  杨柳青古镇(石家大院、安家大院、杨柳青年画馆、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御上院民宿)

  津南区

  中华石园

  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

  小站练兵园

  天津时代记忆馆

  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水上乐园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北辰区

  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

  曙光水镇

  天士力大健康城

  武清区

  天津南湖绿博园景区

  津溪桃源

  武清区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

  漫森活农场

  V1汽车世界

  天津创意米兰景区

  京津佛罗伦萨小镇

  宝坻区

  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

  葫芦庐小镇

  晶宝温泉农庄

  静海区

  天津光合谷旅游度假区

  仁爱团泊湖国际休闲博览园景区

  陈官屯运河文化博物馆

  天津市静海区萨马兰奇纪念馆

  宁河区

  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

  于方舟故居

  蓟州区

  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

  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

  天津市蓟州区梨木台景区

  蓟州溶洞

  天津蓟州区独乐寺景区

  吉姆冒险世界

  蓟洲国际度假旅游区

  渔阳古街

  车神架风景区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

  西井峪文化艺术村

  毛家峪长寿度假村

  eden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

  其他

  海河游船(大悲院码头、古文化街码头、意风区码头、天津站码头)

  铛铛车(津湾广场——津湾广场环线)

  双层巴士(意风区——意风区环线)

  小津卫(天河城公交站——天河城公交站环线)

  狗不理总店(包子、津菜)

  耳朵眼会馆(炸糕、津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