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国产飞行员定制模拟机全速研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2-12-16 20:14:34

内容提要: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位于滨海新区的安胜公司,又接下一个为飞行员定制模拟机的大订单,这也是第一台全国产化模拟机。时至年底,冲刺新目标,企业用力做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位于滨海新区的安胜公司,又接下一个为飞行员定制模拟机的大订单,这也是第一台全国产化模拟机。时至年底,冲刺新目标,企业用力做起来。

在安胜厂房,记者看到,50多名研发人员正在全力奋战。企业忙活的,是一笔新订单,南航旗下的珠海翔翼,要和他们联手打造全国首台,为中国飞行员定制的,A320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价值高达七八千万元。

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对仿真技术要求严格,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所垄断。目前,国内能够生产这种高端模拟机的企业,就只有3家,安胜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手握核心技术,但这款新型模拟机,难度更大,不仅要100%中国制造,还要针对中国航线特点、中国飞行员的飞行习惯,定制培训模块和教程。为此,企业成立了由首席工程师团队,带头的研发小组,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体模拟机的系统方案设计。

由于这款新型模拟机的部分零件,需要从国外进口,为加快研发进度,这两天,保税区海关组织业务骨干,上门服务,针对企业进口料件的需求,“一企一策”,专门设立了保税研发账册,简化手续的同时,降低研发成本。

这两年,安胜公司先后交付了,空客、波音等多款机型的D级飞行模拟机。今年,企业的年产值更是第一次迈入亿元大关,与去年相比,实现翻倍增长。

深耕飞培行业,上周,国产大飞机C919的正式交付,让企业看到了更广阔的市场。后续随着其余4架C919的交付,国产大飞机机队将不断壮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导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国产大飞机配置国产飞行模拟机,也成为安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看效果的发力点。(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