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天津两湿地公园通过第2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总站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12-24 10:39:2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规划资源局获悉,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2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天津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国家验收,成为天津第2批国家级湿地公园。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规划资源局获悉,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2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天津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国家验收,成为天津第2批国家级湿地公园。

  本次通过验收的2个国家湿地公园,均位于蓟州区界内。

  州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蓟州区中南部,包括州河公园、州河河道、河道两岸滩地及林地等,总面积508公顷。公园内分布有326 种植物,其中地黄和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野大豆为中国特有种,具有较高的生物多样性和植物资源优势。公园内分布有139种野生动物,在鸟类资源中,湿地鸟类34 种,湿地特征明显。在州河湿地公园内可享受到难得一见的“河流浅滩、树风翠影”的自然河流湿地景观。

  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蓟州区北部山区,北至河北省兴隆县县界,南抵蓟州罗庄子镇,西靠北京市平谷区,东邻下营镇桑树庵。总面积 669公顷。从湿地类型上看,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以山、河、湖等自然资源为主,是典型山地丘陵地区的河流库塘复合型湿地,在天津湿地类型中独具一格。公园内分布有植物374种,其中中国特有植物12种,分布有野生动物192种,鸟类在环秀湖湿地公园的动物资源中种类和数量上都最为丰富。公园周围群山环绕,域内山峦起伏,地势北高南低,其北部山峰海拔超过千米,形成了高山、陡坡、深谷等气势磅礴的地貌景观。

  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同时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是重要的候鸟迁徙途中停歇、觅食场所。公园内空气质量良好,气候温和,独具特色的湿地资源为湿地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每年春秋季都有大批鸟类包括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鹗、白尾鹞、鹊鹞等迁徙经过此地,呈现出湿地生物资源生存环境明显改善、湿地生物种类不断增多、湿地生态功能明显增强的良好局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