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东丽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12-27 09:11:25

内容提要:12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委书记谢元应邀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政协主席刘伟,区政协副主席刘红、王玉凤、张金起、刘萍、于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陆福宽主持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谢元应邀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政协主席刘伟,区政协副主席刘红、王玉凤、张金起、刘萍、于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陆福宽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17人,实际到会163人,符合规定人数。

  14时30分,陆福宽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东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书记谢元同志讲话。列席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东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等。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区委书记谢元在讲话中说,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旗帜鲜明、在服务全区大局上成效突出、在推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带头落实“四个全员抓”,协助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为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区委对政协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政协委员的工作是高度认可和十分满意的。

  谢元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抢抓发展的机遇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攀登者的姿态不断求索,以追梦者的信念奋勇前行,努力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新担当”、作出“政协新贡献”。一要坚守主心骨、把牢大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找准关键点、展现新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奋发奋进。三要画好同心圆、激发向心力,在高质量履职尽责上见行见效。

  谢元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的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区政协要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政协提案、精品协商议题、精品调研报告,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伟作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22年,在中共东丽区委坚强领导下,区十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助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伟在报告中说,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区委全会要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金起受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贡献力量。全年共提交提案152件,交由41个承办单位办理,截止目前,全部办复完毕。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在推动发展、服务民生、凝聚共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于湧、闫峰、刘辉、李长凯、唐茂华、潘作成,以及区级机关、区有关部门、街道、人民团体、驻区单位负责同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