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报道《港云里社区物业选聘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河西 编辑:王钰晨 2022-12-29 11:16:05

内容提要:天津河西区港云里社区通过“红色议事厅”,让大家的事情大家议。不久前,总台记者在社区进行蹲点采访,记录了社区自主选聘物业的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落实二十大精神,天津河西区港云里社区通过“红色议事厅”,让大家的事情大家议。不久前,总台记者在社区进行蹲点采访,记录了社区自主选聘物业的过程。

  每到周末,港云里社区的“红色议事厅”都非常热闹,大家聚在一起谋划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未来。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港云里社区,有4个小区,4460位居民。党的十八大以来,社区办起了养老服务中心,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而且还设立了“红色议事厅”,开启了“居民的事情居民办”的社区治理新模式。眼下,大伙关心的小区物业管理,成了“红色议事厅”讨论的重点。

  天津市河西区港云里社区居民 韩振凤:做到心里有数,我来了车位,可以停在哪个位置上去,别车来了,我在小区里面乱转圈,找不到车位。

  2015年,为了解决老旧小区长期缺物业的情况,港云里社区由所在街道选派了一家物业公司为大家提供服务,几年过去,这家公司的服务水平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要求,加上双方签订的合同年底就要到期,因此,不少居民提出了更换物业公司的想法。

  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港云里社区党委书记 孙茜:二十大报告里头提到了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我觉得给了我们信心、给了我底气,更加坚定了选聘物业、选择居民自我选举的这种形式。

  港云里社区在充分征求各小区、楼栋意见后,推选出63位居民代表对新的物业公司进行初步筛选,并组织前往物业公司服务的社区进行实地查看。

  天津市河西区港云里社区居民 侯淑云:它这个车辆停得还可以吗?

  天津市河西区惠阳里社区居民:可以吧,反正我觉得还行。

  经过实地查看和反复比较,大家在综合收费价格、服务水平等因素后,选取了三家物业公司作为最终的投票对象。11月25日,港云里社区居民代表为候选的物业公司进行现场投票。最终,得票最高的公司,将成为港云里社区新的物业。

  天津市河西区港云里社区居民 王金华:大家选的,从心里就认可它,这回就郑重其事地把物业建起来了。

  未来,港云里社区将依托“红色议事厅”这个平台,建立更加完善的民忧台账、绘制更加精细的民情地图,更好地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莹: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红色议事厅”给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平台,下一步,我们要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居家养老等方面同步跟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