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天津金茂汇商场开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东市场监管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12-30 10:58:54

内容提要:作为海河东岸的标志性建筑,由原天津第一热电厂改建而来的天津金茂汇商场于12月30日开业,为确保其顺利开业,向外传递“河东名片”,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全国一流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全力助推天津金茂汇商场开业。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海河东岸的标志性建筑,由原天津第一热电厂改建而来的天津金茂汇商场于12月30日开业,为确保其顺利开业,向外传递“河东名片”,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全国一流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全力助推天津金茂汇商场开业。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指导开办。在材料审查阶段,属地大王庄街市场监管所主动担当作为,提前介入,为入驻商户开辟绿色通道,监管干部全程指导商户准备材料、网上填报,避免商户“来回跑”,截至目前,已办理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72户,食品经营许可证44件。针对商场内24部电梯使用登记证办理问题,该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验收合格后,全部电梯使用登记证均已按照要求办理完成,确保了商场开业后电梯正常投入使用。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提前介入指导。在现场核查阶段,监管干部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全程跟踪落实施工进展及商户布局情况。从规划布局、硬件设备设施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逐一规范指导,确保商户店内规划布局及相关的配套设施设备符合其所申请经营项目的规范要求,提升商户申报准确率,避免其因为规划施工不合格而影响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进度,帮助商户顺利解决难题。

  三是强化帮扶指导,确保责任落到实处。通过约谈商场主办方及商户负责人,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经营者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在金茂汇商场开业前,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棠同志深入一线施工区,认真听取了金茂汇商场主办方对于商场目前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的介绍,通过实地走访商场内商户,仔细了解了其目前施工进展情况,对于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也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下一步,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继续强化服务和监管,以实际行动助力天津金茂汇商场发展,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城市消费升级焕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