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开门红!滨海新区这个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张晶晶 2023-01-03 08:26:00

内容提要:1月1日,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车站北路跨海河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月1日,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车站北路跨海河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滨海新区车站北路跨海河桥工程,是贯通海河南北两岸重要的畅通工程,也是新区全力推进的力争早开工的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的重点项目,建成后由塘沽老城区前往南岸新城区域的距离将缩短6公里左右,对完善交通路网体系、疏解海门大桥交通压力、提升区域交通服务水平、促进海河两岸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车站北路跨海河桥是新区海河上游的重要跨河节点,工程起于海河南岸曙光道,止于海河北岸现状车站北路跨铁路桥,总长度约2.1公里,批复概算12.35亿元,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设置跨海河特大桥和上海道立交各一座。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塘沽老城区与海河南岸新城区域,带动海河南岸大沽化片区、塘沽湾及中部新城的土地开发建设,整体提升海河南岸区域的土地利用价值。

  自项目启动以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专题会议研究确定项目建设方案,由滨海建投集团组织建设。滨海新区住建委同滨海建投集团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协调项目规划、土地、环保、征拆、审批等工作。目前项目已取得相关前期程序的批复。

  “车站北路跨海河桥工程南起海河南岸曙光道,北段与车站北路跨铁路桥接连,道路为双向六车道,交通承载能力大于海门大桥的双向四车道,预计2025年底竣工,通车后将大大缓解塘沽湾、响螺湾等区域与塘沽老城区之间的群众出行不便捷问题,极大提升带动海河南岸大沽化片区、塘沽湾及中部新城的经济发展。待西中环桥、车站北路桥、安阳桥和于新桥全部竣工后,新区将拥有7座桥梁跨越海河通行,海河两岸的交通将更为便利便捷。”滨海新区副区长陈波表示。

  该项目由滨海建投集团组织实施,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天津市华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大桥建成对于加快‘津城’‘滨城’互通互联,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有重要意义。作为项目的参建方,我们将在资源配置上予以大力倾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中建二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帅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