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抢抓机遇 同心同向共谋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东丽 作者: 编辑:张泽 2023-01-03 08:48:46

内容提要:日前,区委书记谢元主持召开全区工业企业座谈会,重点了解今年以来工业企业发展运行状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区委书记谢元主持召开全区工业企业座谈会,重点了解今年以来工业企业发展运行状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天津平高智能电气、一重集团天津重工、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天津电装电机、中美天津史克制药、天津凯华绝缘材料股份、天津钢管制造、天津钢铁集团等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增强市场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结合各自企业和行业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谢元认真倾听记录,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同大家充分交流,分析情况,共话挑战机遇,共商未来发展。

  “企业强,产业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才有底气,才能硬气。区委、区政府和企业家的目标、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提振信心、政企同心、做足准备,坚定不移发展产业、发展实体经济。”谢元说,在2022年的最后两天,邀请各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就是让更多企业家了解东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战略,在东丽安心发展、做大做强。他叮嘱区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全力协调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与会领导及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农业银行东丽支行作为与会银行代表围绕服务支持企业进行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工业企业对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会议要求,全区工业企业要担当作为、在抢抓机遇中赢得发展主动。一要增强信心,激发活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挖掘利用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培育壮大更多增长点、支撑点,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份额,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抢抓机遇,提炼内功。企业家要从新变化中看到有利因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努力形成更大发展优势。要结合我区产业发展现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打造具有特色优势的产业集群。三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全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在守住安全、环境、耕地、规划等方面底线的同时,大力度为企业松绑。要多研究新的政策,加强融资、创新、市场份额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要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态,积极跟进企业运转、员工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诉求,形成更系统、更细致、更精准的服务,推动更多优秀企业发展壮大。

  “严冬已经过半,新的一年春天正在来临!”座谈时,多位企业家如是感慨。走出会场,大家温暖装在心间,信心写在脸上。

  区领导闫峰、唐茂华参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