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化街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热闹过“腊八” 拉开过年序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王钰晨 2023-01-03 15:11:00

内容提要:农历“腊八”,南开区古文化街格外热闹,充满民俗风情的“腊八”庆祝活动热闹了古街,给本地市民和八方游客带来了欢乐和喜庆。
活动现场。刘乃文摄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腊八”,南开区古文化街格外热闹,充满民俗风情的“腊八”庆祝活动热闹了古街,给本地市民和八方游客带来了欢乐和喜庆。

  当天10时,玉皇阁门前广场上,多姿多彩、风味十足的民俗表演令人驻足。敲起热闹的锣鼓、舞起吉祥的金龙,再来踩一踩高跷……市民游客边看边叫好,还不时跟随鼓点舞动一下,在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中寄托美好、迎祥纳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支起大锅,用自制的腊八粥,请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让大家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同时,广场上还设置了“兔年福笺打卡”等互动活动,参与者可根据自己的愿望选取制作精美的兔年福笺并亲自动手加盖玉皇阁祈福印章,带福回家。

  在天后宫,“粥果飘香过腊八,浓情风俗中国年”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前来游玩的客人们不仅可以现场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天津特色民俗文化,品尝腊八粥,还可以敲响平安、吉祥、安康的平安钟,系一份牵挂,送一份祝福。

  在古文化街民俗文化博览园广场,各式鲜红夺目的民间手工雕刻福字、窗花、春联、吊钱儿等,融入了兔年有关的图案和元素,让红红火火的年味儿在寒冬时节瞬间被点燃。“每年都会来这儿精挑细选一套,已经成了我们家的习惯了。”和家人一起来逛吊钱儿市场的张女士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