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满意还是自己满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闫丽 编辑:刘颖 2023-01-04 09:27:52

内容提要:岁末年初,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年终测评。有报道称,有的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的结果往往是“好声一片”,其中,有的是张口讨来的,有的是实物换来的,有的甚至是自己编造的。

  天津北方网讯:岁末年初,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年终测评。有报道称,有的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的结果往往是“好声一片”,其中,有的是张口讨来的,有的是实物换来的,有的甚至是自己编造的。

  测评,到底是让群众满意,还是让自己满意?

  群众满意,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掺了水分的满意度,就变成了“烟幕弹”,反映不了真情民意,只会凸显作风的虚浮、观念的错位。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满意度不是写在纸上的汇报、填在表里的数据,而是刻印在大地上的足迹、驻留在人们心里的真情。“套路”而来的“好评”,如同掩耳盗铃,不仅不会带来真正的满意,还会引发群众反感。

  群众满意不满意,关键看党员干部心中有多少情意。“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喜好花拳绣腿,搞形式主义,根源就在于没有处理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心点发生偏移。拧干测评表的水分,关键在于问需于民,将一件件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变成党员干部的“操心事”,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天津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各区街镇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解“疑难杂症”。一处新改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新入驻商户,一边忙开业,一边还要到政务部门办多种证照,分身乏术。问题反映到“办不成事”窗口后,政务部门把办事大厅搬到了商户门口,商户们一次全部办结,把“办不成的事”办成了群众满意的事。

  满意,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对共产党人来说,最大的满意是群众满意,最可靠的实现路径是实干。问题在基层,破题的方法也在基层,党员干部只有沉下去,才能把满意度提上来。在南开区,一支红色网格服务队活跃在社区街巷,打捞群众关注的问题,及时对接、统筹安排,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河西区持续深化“民意直通车”为民服务机制,共性问题协同解决、疑难问题提级办理……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把“群众不满意”变成满意的起点,尽心履职、踏实作为,何愁不能收获群众的点赞与好评?

  今天,群众的诉求日趋多元,要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并不容易。聚焦问题、端正作风,以心换心、以行谋实,就一定能为百姓创造更高品质生活,让群众笑容更甜、生活更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