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预计2025年新增2家以上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北交所上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王钰晨 2023-01-05 10:51:15

内容提要:天津市实施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河西区多措并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水平,推动上市工作见实效。2025年前,河西区将实现新增2家以上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北交所上市,实现“河西区上市挂牌预备板”挂牌展示企业30家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实施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河西区多措并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水平,推动上市工作见实效。2025年前,河西区将实现新增2家以上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北交所上市,实现“河西区上市挂牌预备板”挂牌展示企业30家以上。

  截至目前,河西区累计各类上市挂牌企业39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同频共振的格局初步形成。以潜力型中小企业为基础,以重点纳税企业和高成长企业为重点,锚定数字经济、设计、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联合专业机构实地走访优质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分层级、分阶段优选企业作为上市培育后备资源,健全企业上市培育梯度机制。

  河西区通过举办银政企撮合对接会、上市培训会等多场活动,深度服务企业融资需求,推动投贷联动及风险直投。建立河西区“企业融资需求库”,嫁接各类金融机构,将深交所“燧石星火”路演平台引入河西区,完善线上线下路演机制,实现融资精准对接。立足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医疗大健康板块,推动博正资本、博鑫私募基金2家投融资机构落地,引入战投和风投机构,探索河西区与天津OTC合作设立私募股权基金,作为助推重点企业走上资本市场之路的有效工具。2022年以来,已有天津海河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包括承销保荐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在内的一系列中介机构选聘工作;天津小橙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融资数千万元,上市工作取得实效。

  做好市、区上市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和使用,就区内企业在上市资金扶持、市重点培育上市企业资源库入库等方面与市上市办充分沟通对接,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推动以天津小橙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拟上市企业纳入市重点培育上市企业资源库。

  在天津OTC专设“河西区上市挂牌预备板”,充分发挥天津OTC沪深北三大交易所天津基地功能,对在板企业提前辅导规范。建立“区金融局+天津OTC+券商”的合作模式,在此基础上搭建“河西区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建成服务企业上市有效载体。

  河西区用好用足《河西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加快新动能引育的实施办法》和《河西区支持企业上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企业上市专项政策,建立全区重点培育上市企业资源库,在入库企业上市进程的各阶段为企业兑现中介服务费用、贷款利息费用、新三板挂牌奖励等,截至目前,已累计兑现上市挂牌补助资金3380万元。

  联合证券、天津OTC等专业机构,河西区为重点企业上门服务17次,实现对上市工作重点企业全覆盖,从上市政策宣讲、上市方案制定、辅导机构选择等方面为企业精准把脉。

  下一步,聚焦数字经济、设计等高成长性行业及龙头企业,河西区将强化重点领域招商成果,挖掘具有上市潜力的优质企业,引入并服务推动龙头企业实现上市。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