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言献良策 满怀信心迎盛会──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张清 刘平 编辑:刘颖 2023-01-10 08:00:00

内容提要:肩负重托与使命,满怀信心与希望。昨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在各驻地报到。

昨日,出席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在各驻地报到。本报记者 赵建伟 摄

  天津北方网讯:肩负重托与使命,满怀信心与希望。昨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在各驻地报到。

  8时30分,在各个报到现场,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有序登记,领取出席证、会议资料及防疫“健康包”,整个报到流程精简高效。在完成报到后,委员们便迫不及待地翻阅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安排,并不时与身边的委员交流提案撰写情况。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眼今后五年,组织实施十项行动。“此次参会,充满期待,也深感责任重大。”市政协委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颖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是政协委员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围绕市委十项行动目标要求,聚焦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热点,今年也带来了相关提案。当前,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我们的底气信心比任何时候都要足,相信这次大会一定会释放更多鼓舞人心的好消息。

  金泽酒店驻地报到现场,市政协委员、老美华集团总经理叶桦一袭玫红色的风衣,活力满满。尽管今年已是履职的第6个年头,叶桦依然难掩心中激动:“今天5点多钟就起床了,又梳理了一下提案。”在商业领域摸爬滚打20多年,叶桦最关注的还是天津的经济发展。她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更加提振了经济发展的信心,“天津有很多优势资源,未来,天津经济的发展一定要深挖特色,尤其‘老字号’品牌要走国际化线路。”今年参会,她带来的提案事关发展中国民族品牌,建议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经济发展中。

  今年是市政协换届之年,在各个驻地报到现场,有不少是初次亮相的新面孔,他们带着履职责任和参政热情,为此次大会带来了“新声音”。

  “我告诉自己,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多听多看。”第一次以市政协委员身份出席会议的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曼淋,在抱着谦虚学习的心态来参会的同时,还怀揣良策“有备而来”,“我从事的领域是生物医药研发,因此,我今年带来的提案都是如何助力天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郝曼淋说,生物医药是投入产出周期很长的行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核心产业精心培育,乘着“东风”,我们的企业越做越大,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为天津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策源地”贡献智慧力量。

  当选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东坦言自己既紧张又兴奋,“肩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了能够更好履职,不辱这份光荣的使命,李东说,这些天忙碌工作之余,他都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打磨提案建议。今年参会他带来的提案事关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也期待听到更多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尊崇关爱方面的“好声音”。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今年在市政协俱乐部港澳委员报到现场,热热闹闹的人气又回来了。“过去几年,都是‘线上’报到、‘云端’议政,这次能亲临大会现场,心情特别激动。”疫情阻隔了距离,但阻隔不了港澳委员对第二故乡的关心,围绕事关天津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以及加强津港澳文旅、教育、体育、青年交流交往等方面,他们也带来了思考和对策。

  建言声声,其情殷殷。“有备而来”的委员们在采访中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政协委员的崇高荣誉,认真履行职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