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促发展 凝聚共识启新篇──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3-01-10 08:33:00

内容提要:奋楫扬帆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踵事增华。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中共二十大之后召开的新一届市政协全体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天津北方网讯:奋楫扬帆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踵事增华。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中共二十大之后召开的新一届市政协全体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五年是一个刻度,丈量天津前行的脚步;五年是一次跨越,见证津沽大地的发展。回望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更加凸显,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聚众智之光以成其明,集众才之能以成其兴。这五年,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市十四届政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凝聚共识同心干事,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回首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始终坚持不调研不发言,从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从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到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从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到建设自贸试验区,从促进共同富裕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的资政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积极探索拓宽延伸协商渠道,本着“不建机构建机制”原则,创新探索建设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界别活动站、委员社区联络站“一中心两站”履职阵地,打造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协商样板,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实践表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定维护核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坚守初心,坚持高举旗帜跟党走;必须有效服务中心,坚持聚精会神谋发展;必须广泛凝聚民心,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不断筑牢同心,坚持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务实竭力尽心,坚持担当尽责抓落实。

  凝心聚力谋发展,勇毅前行再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中共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提出了2023年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共同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政协之力。

  肩负使命再出发,波澜壮阔又一程。实现新的宏伟目标,是全市人民的最大企盼,也是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心愿。我们坚信,广大政协委员必将不负时代荣光,不辱职责使命,行使好民主权利,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直面广大群众关注热点,多献睿智之策、多鼓实干之劲、多谋惠民之事,提振发展信心,扛起发展责任,提升发展能力,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