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河东区政务网 编辑:赵首蕊 2023-01-05 08:57:00

内容提要:1月3日,河东区委书记姚运明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1月3日,河东区委书记姚运明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公布2022年度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评议结果、听取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河东区2022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度计划(草案)》以及《河东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的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河东区省控考核断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区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头雁领飞”工程意见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谋划明年的农业农村工作,制定详细发展规划,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提供种子保障,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要切实把“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观摩项目内涵明显提升,反映了一年的工作成绩,饱含着全区干部群众的辛苦付出,每个项目都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下一步,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强化招商引资能力,聚焦产业招商不动摇,全力推动“双十园区”建设,努力在全区形成为招商引资服务、为项目建设服务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水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水环境的治理投入力度,精准发力用力,真正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水污染治理纳入规划系统治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监督责任,切实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水环境质量不断优化提升。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头雁领飞”工程,严格选配标准,开展人才回引,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头雁”队伍,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因地制宜,立足乡村振兴大局和村庄自身实际,做好谋篇布局。要突出重点,着力用好政策、抢抓机遇、整合力量,加快工作推进;要凝聚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督导考核,压实责任保障,努力培育更多能力强、发展好的“领头雁”,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