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感染后的“敏羊羊”别掉以轻心 出现症状及时到皮肤科就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孙畅 2023-01-13 08:50:09

内容提要:昨日从市儿童医院获悉,很多儿童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上出现皮疹,有的就诊患儿还出现全身红斑丘疹伴剧烈瘙痒,甚至还有憋气、腹痛等表现。皮肤科专家表示,皮疹可能由很多原因导致,非专业人员很难准确区分药疹症状,家长一定不要对“敏羊羊”掉以轻心,出现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皮肤科就诊。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儿童医院获悉,很多儿童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上出现皮疹,有的就诊患儿还出现全身红斑丘疹伴剧烈瘙痒,甚至还有憋气、腹痛等表现。皮肤科专家表示,皮疹可能由很多原因导致,非专业人员很难准确区分药疹症状,家长一定不要对“敏羊羊”掉以轻心,出现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皮肤科就诊。

  据介绍,新冠病毒感染后的皮肤损伤目前发现有五类情况,第一种是肢端伴有水泡或脓疱的红斑水肿(假性冻疮),表现为手和脚上不对称、类似于冻疮的病变,可能发痒或疼痛,一般为年轻患者在病程中后期出现,平均持续12天,并伴有轻度感染;第二种是在躯干和四肢上出现小水疱,通常发痒,多为中年患者出现,持续约10天,并且先于其他症状出现;第三种是荨麻疹病灶,皮肤出现粉红色或白色凸起,看起来像荨麻疹,经常发痒,主要出现在躯干,有时也发生在手掌;第四种是其他黄斑,表现为小而平坦或凸起的红肿,有时被描述为玫瑰糠疹,往往在感染较严重的患者中出现,大约持续7天,与其他症状同时出现;第五种是青斑(也称为坏死),皮肤看起来呈红色或蓝色斑点,有网状图案,这是血液循环不良的迹象,常出现在患有严重疾病的老年患者中。

  另外,还有些皮肤损伤是口服退热药等引起的药疹,常见的有麻疹型或猩红热型药疹,荨麻疹型和(或)血管性水肿型药疹,固定型药疹,多形红斑型药疹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