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以来旅客在车站遗失手机事件时有发生 即便回乡心切 也别“丢三落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3-01-13 10:04:17

内容提要:铁路春运大幕开启以来,已发生多起旅客在车站不慎丢失手机的警情。天津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在进站乘车过程中一定看好自己的手机。

  天津北方网讯:铁路春运大幕开启以来,已发生多起旅客在车站不慎丢失手机的警情。天津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在进站乘车过程中一定看好自己的手机。

  1月9日下午,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执勤警务四队民警帮助一名返乡大学生找回遗失手机一部,为其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当日14时30分许,一名年轻女孩找到在天津站南进站口执勤的民警,称其手机在站内遗失,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了解女孩在站内的活动轨迹,并带着她到现场寻找,同时通知值班室民警调取监控查找线索。民警了解到,女孩是一名大学生,本来购买了当日T58次列车车票准备返乡,但未赶上车,去改签时发现手机不见了。民警根据女孩的描述,通过监控发现其从二楼候车厅乘坐扶梯下楼时手机掉落,被他人捡拾。民警很快找到捡拾人并拿回了手机。女孩对民警连声称谢。

  1月11日13时许,天津站派出所执勤警务一队两名民警在二楼候车区检票口附近巡视时,发现候车区座位上有一部手机,经询问得知不是周围旅客遗落的。民警仔细检查该手机,发现有锁屏密码无法打开,但手机壳里面有一张工作证,工作证的姓名显示为李某某。民警随即走访附近旅客和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旅客描述,怀疑失主已经通过检票口到达站台候车,于是迅速前往站台寻找。当时列车马上要进站,为了赶在开车前将失主找到,两名民警分头行动,一方面利用车站广播进行寻找,另一方面在人群中大声呼喊工作证上的名字,并询问大家是否有手机丢失的情况,但未有人回应。正在两名民警打算去别处寻找时,遗失手机有电话打入,接通后了解到是失主使用朋友手机打来的。最终,民警前往候车室检票口与失主会面,确认其身份后,将手机物归原主。

  警方提醒

  天津铁路警方表示,春运开始以来,遗失手机求助的警情较多,多数为旅客粗心大意导致。据天津站派出所统计,1月7日至今,该所执勤民警已帮助旅客找回手机6部,丢失地点集中在进站口、售票厅和候车室等处。警方提醒,旅客在进站安检、购买车票、候车过程中,要随时检查随身物品,发现遗失要及时报警。同时,拾得遗失物如果拒不退还,数额较大的,有可能构成犯罪。希望旅客捡拾物品后,主动交给车站执勤民警或铁路工作人员,千万别动占小便宜的心思。(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