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 行则将至 做则必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3-01-14 07:48:31

内容提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是一个质朴而深刻的哲理,也是干事创业者应刻写下的座右铭。

  天津北方网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是一个质朴而深刻的哲理,也是干事创业者应刻写下的座右铭。

  行则将至,重点是“行”;做则必成,关键在“做”。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靠的不是喊声有多大,而是实打实的行动,保持清醒头脑、把准用力方向至关重要。我市着眼今后五年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今年经济工作要抓好的重点任务,都是极为清晰的指向,源于对“质”的坚定追求。譬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既离不开主导产业的做大做强,也需要加大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培育力度,本质都是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以“质”的提升向价值链的高端延伸。同样,对所有发展中要做的工作而言,我们是不是抓住了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是不是采用了科学的解决方法,“质”都是一个决定性的判断标准。

  “路虽远”与“事虽难”告诉我们,“行”与“做”并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对质的要求越高,要付出的艰辛就越多。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做好降碳等“减法”,聚焦“扩绿”等“加法”,其中蕴含的“协同”二字,对于技术的革新、流程的再造、生产效能的提高有着更高水准、更全面的要求;通过促进消费扩大有效需求,不仅要抓住消费者的关注点,还要踩准新业态、新模式的“步点”……遇到什么样的难题是不确定的,但拿出良好作风,以韧劲和定力去攻坚克难,则是确定无疑的。日日行,常常做,什么样的“娄山关”“腊子口”都不在话下。

  行和做,是为了“至”和“成”。实之又实,从每一个环节着手,让每一个决策举措都产生效力;严之又严,把“做好”而不是“做了”作为标准,一丝不苟追求抓落实的质量……归根结底,检验我们有没有行动力、执行力,要看落实力如何,这也是发展取得更高质量的重要保障。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以务实的行动为始,以实在的结果为要,勇于担当作为,矢志团结奋斗,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就可以收获高质量发展实效,不断做大做强天津经济实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