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法院集中发放230余万元执行案款 收回“入股”款 181位老年人过上踏实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孙畅 2023-01-19 09:52:04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津南区人民法院于日前为181位老年人集中发放了230余万元的执行案款,让他们踏踏实实回家过年。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将至,津南区人民法院于日前为181位老年人集中发放了230余万元的执行案款,让他们踏踏实实回家过年。

  原来,某公司通过给付提成、拉人入股、散发宣传彩页、承诺免费赠送保健品等手段,向181位老年人以所谓“入股”方式收取现金,少则几千,多则十几万,后该公司多次推托偿还该款项,最后称不具有偿还能力。181位老年人向津南法院提起诉讼并胜诉,胜诉后向法院申请执行。

  收案后,法院执行局成立专案小组,立即进行网络查控,并同步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被执行人名下虽有财产,但财产均有高额抵押并存在多个查封,已无可供执行的残值,并且被执行人名下有约三百件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均未执行到位,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执行局多次研判分析,专案小组继续深挖财产线索。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询问,专案小组发现被执行人有一笔到期债权,且被执行人有多次转移该到期债权的企图,专案小组果断冻结该笔到期债权,并将其转移财产涉嫌犯罪的线索依法移送至公安机关。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主动与承办法官沟通,愿意配合解决这181位老年人的执行案件。随后,承办法官及时组织各方进行协商,与181位老年人逐个沟通。最终,各方就还款方式达成一致意见,款项随即到位。181位老年人于近日集中办理了领款手续,该系列案件执行完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