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顺驰桥站B2出入口开通 1.5万余居民出行直接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23-01-19 10:14:56

内容提要:昨日一早,天津地铁2号线顺驰桥站B2出入口正式开通运营,华昌道南侧1.5万余居民可以直接通过该出入口进入地铁车站,也可通过B2、B1出入口过街,兼顾了华昌道过街通道功能。

  图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一早,天津地铁2号线顺驰桥站B2出入口正式开通运营,华昌道南侧1.5万余居民可以直接通过该出入口进入地铁车站,也可通过B2、B1出入口过街,兼顾了华昌道过街通道功能。此外,B2口还设置了两部电扶梯和一部垂直电梯,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原有车站与周边居民区、公交站点接驳及无障碍通行等功能。

  据悉,顺驰桥站B2出入口位于华昌道南侧,紧邻新东方家园小区北门,北侧与车站既有B1出入口连通。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出入口建设,但在施工过程中,为了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尽可能做到少占路少破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集团采用顶管法施工。

  “正常情况下,始发井都在对面,不是在车站一侧,但是这个出入口南侧场地不具备条件,只能放在北侧,背靠既有运营车站始发。”地铁集团第一项目管理部技术副经理赵则超介绍,这是天津地铁第一次背靠既有运营车站始发。

  下一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持续做好地铁2号线卫国道沿线剩余增设出入口,4号线成林道站、万东路站增设出入口,5号线北辰道站增设出入口等民生工程,不断完善天津轨道交通服务功能,优化天津公共交通环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