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砸坏店门 专偷名烟名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通讯员侯志超 编辑:付勇钧 2023-01-20 09:21:46

内容提要:近日,宝坻区多家烟酒店遭窃。公安宝坻分局快速反应、火速出击,打掉盗销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

近日,宝坻区多家烟酒店遭窃。公安宝坻分局快速反应、火速出击,打掉盗销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

近日,该分局宝平、钰华派出所相继接到群众报警,均称自家店铺的烟、酒被盗,损失约14万元。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该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破案攻坚。专案组民警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先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发现被盗店铺都是烟酒店、便利店,店铺玻璃门均被砸坏。民警调阅店内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全副武装”,难以辨识身份。但多起案件的嫌疑人作案手法、体貌特征一致,民警判断系同一人所为,故决定并案侦查。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在作案时不断换装,妄图以障眼法逃避警方侦查。经走访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藏匿赃物的地点,并逐步扩大侦查范围,确认两天前有一名男子到该地“踩点”,体貌特征与嫌疑人一致,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紧咬线索,循线追踪,迅速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并根据嫌疑人动向,连夜制定抓捕方案,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对其盗窃烟酒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赵某交代,他多次到烟酒店、便利店进行踩点,选择目标,并找好藏匿赃物地点。准备就绪后,当天凌晨,赵某带好帽子、面罩、手套、手电筒等作案工具,穿上几件不同颜色的衣服,来到事先选定的店铺,趁四周无人,用路边的石块将店铺的玻璃门砸碎,进店盗窃名烟名酒,得手后将赃物放到藏匿地点。转天,赵某找到朋友刘某,让刘某帮其销赃,并许诺给予刘某好处。刘某见有利可图,便欣然应允。随后二人将赃物卖给冯某,冯某在明知物品系赃物的情况下,仍低价收入。赵某以同样的方式再次盗窃了两家店铺,共获利5万余元。民警相继将刘某、冯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刘某、冯某对其帮助赵某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赵某(男,26岁)因盗窃罪,刘某(男,28岁)、冯某(男,31岁)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涉案人员均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三人违法所得已全部退还受害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