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河西 编辑:王钰晨 2023-01-20 10:14:03

内容提要:日前,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1月19日,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李学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过去一年,区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忠诚履职尽责,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持续用力、严管严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上更加坚定、更加清醒、更有作为。

  李学义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克己奉公、廉洁为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在抓早抓小、精准执纪、科学容错上下功夫,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坚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长期保持下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的综合效能。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深化专项治理,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坚持关口前移,深化源头治理,把监督制约嵌入权力配置和运行全过程。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河西建设,深化拓展“四工程”、“一创建”工作成果,针对性开展专题教育、典型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学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性立身做事,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区委“1+10”方案落实情况,进一步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加大统筹力度,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协同高效,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各项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汇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李学义要求,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和春节假期有关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社会面巡防巡控力度,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落实“乙类乙管”各项要求,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做好“四失五类”等特殊群体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要精心组织群众生活,做好城市运行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商旅文化活动,激发市场活力,丰富群众节日生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力量配备,遇有重特大事故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代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参加。(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