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借势发力打造教育协作样板标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刘颖 2023-01-21 10:51:00

内容提要:1月11日,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苗芊告诉记者,近年来,北辰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跨区域合作办学。积极引进首都优质教育资源,与北京十一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宜兴埠镇核心地块建设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及附属幼儿园,计划今年9月开学,打造京津冀教育协作样板标杆。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北京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已完成首批教师招聘,确定该校为北辰区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校,利用名校品牌、优质管理及师资资源,提升全区整体教育教学质量。”1月11日,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苗芊告诉记者,近年来,北辰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跨区域合作办学。积极引进首都优质教育资源,与北京十一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宜兴埠镇核心地块建设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及附属幼儿园,计划今年9月开学,打造京津冀教育协作样板标杆。

  记者了解到,北京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及附属幼儿园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小学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幼儿园0.67万平方米,已经完成了中小幼的班级划定,中学24个班,小学42个班,幼儿园12个班,义务教育阶段学位3090个,幼儿园学位360个。

  目前,北京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已完成首批教师招聘,确定该校为北辰区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校,利用名校品牌、优质管理及师资资源,提升全区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2022年,北辰区教育局努力搭建京津冀三区市学生艺体交流平台。北辰区教育局举办了集书法、绘画、剪纸、班集合唱等形式为一体的“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京津冀联盟北辰区艺术活动,组织三地学生加强艺术活动交流,让艺术融入校园,融入生活。组织开展京津冀“联盟杯”科技邀请赛北辰分赛区赛、运动员选拔等活动,密切了三区市学生的互动交流搭建平台,充分展示各地区教育的教育成果,为举办京津冀联盟体育活动总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了个性,展示了才艺,推动了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的发展。

  北辰区与京冀两地深度开展教学交流,开放共享网络课程资源,开展同步教研、在线课堂、协同备课等跨区域、跨学校教育教学互动。北辰区教育局组织校级干部参加了京津冀高级校长研修班,与兴隆的结对学校开展课堂教学分享、教学研讨、主题学习讨论等线上教学活动。引河里幼儿园、东堤头中学结合本校(园)教学特色,以“课程思政”为教育理念,融合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开展一系列教育教学研讨,推动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