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彭 飞 编辑:张璟 2023-01-22 11:17:42

内容提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深刻指出“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深刻指出“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过去的一年极为重要。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铆足龙腾虎跃的干劲,我们无往不胜。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从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到亿万农民辛勤劳作实现粮食生产“十九连丰”,从无数志愿者、建设者兢兢业业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各项工作,到驻村干部扎根乡土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千千万万普通人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我们坚信,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激发敢入虎穴的闯劲,我们无坚不摧。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过去一年,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沿海地区踊跃创新,“太空出差”创造历史,“国之重器”砥柱中流,核心技术加快攻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勇毅前行。从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到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每一项重大成果,都是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智慧和汗水换来的。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大胆想、勇敢闯、科学干,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砥砺坚忍不拔的韧劲,我们无惧风雨。山不低头,但人能比山高。我国经济顶住压力、稳中求进,202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位;四川泸定地震、重庆山火等自然灾害面前,我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谱写下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展现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克难攻坚,我们不惧任何艰难险阻,也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业绩是干出来的,奇迹是干出来的。实践表明,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面向未来,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做到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就一定能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要读完10本书,要学习一项专业技能,要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网友们自晒新年计划和愿望清单,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无数人奋斗的姿态和追梦的状态。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一滴汗水、一点星火,必将在新的一年里汇聚成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