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 海外建设者坚守岗位 庆新春送祝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23-01-23 08:49:00

内容提要: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中企海外建设者们来说,过年往往意味着一份坚守。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中企海外建设者们来说,过年往往意味着一份坚守。

  在巴基斯坦,多个中企海外项目的员工们春节都坚守在岗位上。

  达苏公路项目员工工作过节两不误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达苏公路项目地处巴基斯坦北部山区,地质情况十分复杂,一线的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

  工地上热火朝天,驻地里年味儿正浓。

  默拉直流输电项目 中巴员工共贺新春

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中企海外建设者们来说,过年往往意味着一份坚守。在巴基斯坦的默拉直流输电项目上,国家电网巴基斯坦默拉输电公司的中巴员工一同庆祝新年。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中巴员工坚守岗位迎新春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的昆哈河上,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这里条件艰苦,最高处位于海拔2600米的山谷,四周环绕着雪山。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共安装4台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目前前3台已经安装完成,正在进行最后一台的施工。

由于水电站施工任务急,很多人已经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巴基斯坦籍员工卡山是苏吉吉纳里水电站项目的翻译,他曾经在北京留学四年。留学期间他通过学校的书法课,接触并喜欢上了中国的书法艺术。

  虽然大多数巴方员工并不认识汉字,但他们都很喜欢请中方工友用毛笔在春联上写上自己家人的中文名字,作为一样祝福礼物带回家。

  南欧江水电站中老员工共庆新春佳节

在老挝北部的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项目上,数百名来自中国电建的建设者与老挝当地员工坚守岗位、共庆新春。

  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项目员工欢度春节

在位于阿联酋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四期光热光伏项目和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的现场,中国建筑集团的中外籍员工们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