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乘公交 给您提个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孙畅 2023-01-23 11:23:25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前后,本市公交客流量不断增多,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外出,乘客丢失物品数量出现增长迹象。市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节日期间乘坐公交车,您还得多经心。

  春节假期期间,很多市民乘车走亲访友、采买或游玩,经常会提着大包小包,手里东西太多,加之冬季穿衣多,比较厚实,手机、公交卡、钥匙等小件物品不容易感受到,也容易不小心滑落遗失。市公交集团提醒市民,在上下车时,一定要清点好随身物品,尽量把采买的一些零碎物品放在一个大袋子里。乘车时,如果有座位,一定要将物品放在腿上或身前,如果没有座位,一定要随手提着或放在身前,不要放在旁边的座位或离自己较远的地方,以免下车时太着急而忘记拿。乘客上车时,会使用手机或公交卡缴费,使用完后,一定要放在贴身的口袋或书包里,避免抓在手里,以免乘车时紧急刹车或手中物品太多而滑落。要随时关注停靠站点,以免坐过站或下车太过匆忙而导致随身物品遗落。

  另外,公交集团提醒老年人,由于冬季穿衣多,比较臃肿,老年人上下车时一定要扶好扶手,且尽量结伴而行或有家人陪同。车内外温差较大,注意上车下车随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