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电商来助力 蜜薯透心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刘颖 2023-01-25 09:18:06

内容提要:“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来自蓟州区的蜜薯,大家吃了吗?”“这种蜜薯发点粉色,蒸着吃、烤着吃都可香甜了”……记者来到位于南开区福善天下日间照料中心的直播间时,发现过年期间这里依然十分热闹,镜头前,主播闫女士正在向观众介绍来自蓟州区下窝头镇利民村的特色农产品──新鲜蜜薯,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农增收。

  天津北方网讯:“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来自蓟州区的蜜薯,大家吃了吗?”“这种蜜薯发点粉色,蒸着吃、烤着吃都可香甜了”……记者来到位于南开区福善天下日间照料中心的直播间时,发现过年期间这里依然十分热闹,镜头前,主播闫女士正在向观众介绍来自蓟州区下窝头镇利民村的特色农产品──新鲜蜜薯,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农增收。

  “我去过几次下窝头镇,了解到天津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去年第一年帮村里种蜜薯,需要打开销路。我们考察后发现蜜薯挺好吃,但销售有困难,试着直播几场,发现蜜薯挺受欢迎,便决定义务代言,带动乡亲们的农产品‘走出去’,通过网销助一份力。”闫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最近一直在帮忙直播销售,“先是做了年货节的活动,正月初四开始我们还会搞一轮优惠活动,同时通过社区群和团购,帮农民把蜜薯尽快卖出去。”

  “一个多月前,这里待销的蜜薯有3000多公斤。这段时间,蜜薯通过电商销售特别火,像闫女士的直播间,每天基本都能卖出四五十单、二三百公斤的货。”

  在下窝头镇利民村一家存储蜜薯的库房内,天津理工大学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魏东军向记者介绍着,他身后的纸箱上,驻村工作队为蜜薯申请的“食色金鲜”商标品牌在照进来的阳光下颇为醒目,“现在蜜薯销售在收尾,还剩1万公斤,估计过年期间能全卖完。”

  2021年7月,天津理工大学进驻下窝头镇赵庄村、大王务村、小王各庄村、利民村开展经济薄弱村扶持工作后,通过多次入户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摸排产业经济和民生基础等村情民情。一年多来,工作队逐步推进各村“一村一策”产业项目落地施行,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激发各村创新发展活力。

  “过去我们村是种大田作物,经济效益不是很好。工作队进村来筹划项目时,提出种重点经济作物。我们村集体去年就从9户村民手中流转了16亩地,进行蜜薯的试种。这第一年收成挺好,亩产在3500多公斤,成品薯也有2000多公斤,一亩地收成能卖到8000多元,以前种一亩地也就八九百元,纯利润能增三四倍以上。”下窝头镇利民村党支部委员王召学告诉记者,“现在村民看到这个收益‘亮了’,积极性挺高,好多人想加入进来,让咱们村委会流转自己家的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