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灯火 平安祥和过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 吕献峰 编辑:王舒瑶 2023-01-25 09:18:26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滨海新区公安局全体民警用诚心爱民、暖心为民、爱心护民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让群众平安祥和过大年。昨天是正月初三,坚守一线岗位的民警像平时的每一天一样忙碌着。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滨海新区公安局全体民警用诚心爱民、暖心为民、爱心护民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让群众平安祥和过大年。昨天是正月初三,坚守一线岗位的民警像平时的每一天一样忙碌着。

  居民是他心中牵挂

  “春节假期,请您注意防盗、防火、防骗……”昨天中午,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北京道派出所社区民警刘佳文到辖区巡查时,向群众赵阿姨热情地宣传着安全知识。“家里有啥事,您随时喊我,过年这几天我都在岗。”自从2018年初入警营,这已是刘佳文在派出所度过的第4个春节了。其实,刘佳文的家就在滨海新区,从家到单位仅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但即便家人近在咫尺,他也没陪家人度过一个春节。平时,刘佳文时时处处把群众事记在心上,他几乎能够准确地说出分管小区每家每户人员组成和家庭琐事,并配合居委会做好每户老人和有需要人群的帮扶工作。其实,刘佳文的父亲因为脑血栓已经卧床8年,他却没因私事向单位请过一次假。

  平安就是新春礼物

  “这大过年的,请大家相互体谅一下,不要为了这点小事伤了和气……”昨天,经滨海新区公安局栖凤派出所社区民警姜润杰一番苦口婆心劝导,因在村里市场摆摊占道,进而发生口角的两名商贩最终握手言和。一大早,姜润杰处理完这起纠纷警情后,又细心检查村路边玉米秆整理情况,防止发生火灾隐患。下午,姜润杰和辅警一起带着面、牛奶、肉馅等物品去探望辖区家庭困难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苏奶奶,您最近还好吗……”民警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生活情况。老人笑地合不拢嘴,一直说着有警察就一切都好。

  交警坚守出行平安

  “同志,您闯红灯了,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要给您和他人带来伤害。”昨天上午,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警长孙克浩与民警在辖区执勤时,发现一驾驶人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处置。据介绍,春节假期,交管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迅速启动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措施,全体民警、辅警轮班分组,全天值守在辖区路面,做好车辆出行引导、重点违法行为整治等,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