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养老院里的幸福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刘颖 2023-01-26 16:08:27

内容提要:“今年春节,过得真不错!饺子、捞面、新鲜的蔬菜水果应有尽有。这里的护理员们精心照顾我们,态度倍儿好!”在天津市红桥区汇福老人院,今年72岁的宋奶奶说道。在一旁的杨奶奶也说:“在院里过年比在家舒服!吃得好、睡得香!我们几个老姐妹儿能在一块热热闹闹的,满意、幸福!”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春节,过得真不错!饺子、捞面、新鲜的蔬菜水果应有尽有。这里的护理员们精心照顾我们,态度倍儿好!”在天津市红桥区汇福老人院,今年72岁的宋奶奶说道。在一旁的杨奶奶也说:“在院里过年比在家舒服!吃得好、睡得香!我们几个老姐妹儿能在一块热热闹闹的,满意、幸福!”

  天津市红桥区汇福老人院共有48位老人,为了让老人们欢度幸福中国年,老人院的工作人员们提前布置房间和楼道,贴吊钱、粘窗花、挂中国结……“春节是咱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的老人们可能会觉得过年期间儿女不在身边,心里会空落落的。为了减少老年人的这些情绪,我们一方面在氛围感上面下足了功夫,另外除了精心照顾外,还多和他们聊天,照顾老人们的心态。”汇福老人院护理部主任田俊杰告诉记者。

  “平时院里的护理员们照顾得就很好,这过年过节的氛围更浓了,感觉院里的人气儿更旺了。这里的护理员们其实就像是我们的孩子。”杨奶奶说。

  今年57岁的田俊杰从事养老工作10年多了,这些年来,她的春节都是在老人院里度过。“温情都是相互作用的。从事养老工作,每天都和老人们见面,每天伺候他们,这些老人们也是我们的家人,在他们跟前儿待着,我觉得很踏实。”田俊杰说,“既然入了养老行业,就是要有爱心、有奉献精神。我们院里的护理员小姐姐们都是如此。”

  过年过节,把气氛调动起来,让老人生活不单调、不乏味,有家的温暖,才能实现老有所乐。不仅是在汇福老人院,兔年春节,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幸福、安全的节日,天津市各养老机构精心呵护,为住养老人营造浓浓的年味儿。(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