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失物 细心铁警寻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通讯员王秋芸 孙伟峰 编辑:尹辰辰 2023-01-27 09:07:02

内容提要:铁路民警近日帮助多名旅客寻回遗失物品,受到旅客好评。

天津北方网讯:铁路民警近日帮助多名旅客寻回遗失物品,受到旅客好评。

大年初三9时56分,天津南站派出所接旅客万先生报警,称随身携带的一箱礼品白酒遗失,但他所乘坐的列车即将发车,所以向警方求助。接报后,在站区内执行巡查任务的民警谭洋、张炳发立即赶到万先生所处位置,当场记录万先生的基本信息和遗失物品情况后,让万先生先行乘车。随后民警按照万先生的描述,在站区内开展搜索,最后在一个商铺内将万先生所遗失的物品寻回。民警现场与万先生视频连线确认遗失物品,万先生激动不已,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按照万先生的要求,民警将物品转交至铁路客运部门协商递送。

无独有偶,旅客杨先生在天津西站乘车时,将装有价值3万余元金表的背包遗落在安检处,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寻回。事发当天12时50分许,正在天津西站售票厅值守的民警柴世祥接到旅客杨先生报警,其随身携带的背包丢失,里面有两块手表,价值3万余元。杨先生无法确定遗失物品的地点,执勤民警便与其四处找寻。最终民警在南地下进站安检口处发现疑似杨先生的背包。通过开包检查,确认是杨先生丢失的背包,里面的物品完好无损。

天津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往往携带随身物品多、价值高,在乘坐交通工具等候、换乘和下车阶段,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漏拿、错拿。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络铁路警方。(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